0 Margin.

在忙着摘月亮。

我有个打算—上


发誓这篇绝对不坑…本来也是短小精悍,是一篇可爱的生日贺文,大概就是在大学时候的傻白甜告白系列,我总觉得会OOC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听说过生日许愿的时候,不把愿望告诉别人,实现的几率会更大。”



这是美国马里兰大学的一个夏天。

北美洲的夏天总是如此炎热。





犯罪心理学专业的自习室。



薄靳言是被热浪炙烤而醒的,闷热的天气总让人很容易产生睡意,桌子的边角硌的他的手臂内侧有些痛感。玻璃窗外覆盖着斑驳绿叶的树木,几缕阳光从层叠树枝间机巧地穿越而过,光影交错,投射下来,在地板上形成不完整的光斑。周围都是用暗红色做主体装饰的


“Simon哥你干嘛这么看着我……慎得慌,你刚才不还说没有兴趣么。”

“但我更担心被一群尖叫的女生包围。”


其实薄靳言虽然话上是这么应付过去,但内心却不是这样想,他一直觉得自己对傅子遇这个人有种不同于其他人的感觉,而且他很肯定的是,这是互相的。只不过,都没说出来而已。



医学楼。

钟表的指针走向整点时刻,沉重的钟声回响在整个校园中,将本在树枝上安歇的小鸟惊的扑腾翅膀飞到半空中,树林交错,摇曳出一阵窸窣声响。

本来安静的楼道,从各个教室中冒出一股一股的人潮,统统涌向门口的方向,伴着一股消毒水的味道在空中弥漫,却几乎又在同时被阳光所稀释,然后吞噬。

“Well,thanks.I will.”傅子遇微微躬身,微笑着对一群女孩子们挥手示意,感谢她们对自己生日的祝福,这种微笑在女孩子心里就如同白马王子一般的存在,而在薄靳言看来,这就是对于那些只看表面的女生的一种善意讽刺,这个“善意”还是傅子遇听到评价后进行润色过强行添加的词语。他转身快步走向侧门,即使是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,他还是要如往常一般,到达心理楼邀请自己的挚友与自己一起出学校共进晚餐,顺道过个生日。

抱着书走出侧门,以往的那条通往目的地的必经之路却被一辆全黑的越野所挡住,黑漆的表面在阳光下折射出耀眼色泽。傅子遇认得这辆车,或者说熟得不能再熟,这是薄靳言在美国学得驾照后立马购买的车型。暗色车窗缓缓下降,露出一张更为熟悉的面部轮廓,还戴着一副墨镜,双手随意搭在方向盘上。


“上车。”

傅子遇倒也没有究其缘由,乐呵地走出另外一边打开车门坐进副驾驶座位置,系好安全带之后侧头换上一副欠揍的笑脸询问薄靳言,“Mr.Simon今天居然亲自来接我,别告诉我是来专门接我去过生日的。”


“你现在有两个选择,闭嘴,或者是下车。”傅子遇耸动肩膀做出个鬼脸,识趣地闭上了嘴,从上衣口袋中掏出手机,来回刷新着消息。薄靳言面上表情并未改色,脚下却猛地踩下油门,扭动方向盘往学校大门的方向驶去。


TBC.

评论(7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